Berkeley研究十一月公投加入空屋稅措施

在鬧房荒的城市裡,竟然還有可住人的房子在閒置,這對一些市府領導人是不可原諒的事,所以Oakland與San Francisco在推空屋稅,而附近才剛有市議員參選人被價格轟出的Berkeley,也在考慮要採用此稅。

Berkeley Tenants Union主席,也是市府租金董事會委員的Paola Laverde,對於這個想法是完全支持,她說每次一想起位於North Berkeley的Delaware St.上一棟十單位公寓建物,竟然已經空了十六年便心痛,她說:「這十單位竟然閒置,而且還是一棟從市場拉下來的租金管制公寓,這真是一種罪過。」

Berkeley將花未來幾週時間來研究,如何讓「空屋稅」來刺激該市的住房供應,因為該市的市場很負擔不起,而且被迫搬遷的風險仍壓迫著居民們,雖然市議會是呈現分裂意見,尤其十一月公投已經安排了些加稅措施。目前構想的空屋稅金為每單位每年三到六千元間,徵收到房東出租、翻新或出售為止。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