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DE擴大服務 助力SJ老人出行

得益於Santa Clara縣與名為Reach Your Destination Easily(輕鬆到達目的地,RYDE)服務的合作,San Jose部分區域的老年人可以享受價格合理的路邊上下車交通服務。

這項服務旨在幫助老年人保持獨立性,方便他們搭車去辦理雜事、參加約會和社交活動等等。

這項服務正擴展到三個新San Jose郵遞區號,即95118、95119和95122。選擇這三個郵遞區號是因為它們缺乏交通選擇以及老年人口較多。目前,服務延伸至Campbell、Cupertino、Los Gatos、Monte Sereno和Morgan Hill,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將有更多區域。

縣Children, Seniors and Families Committee主席、縣監事Cindy Chavez表示,這項交通服務將惠及數千名老年人。

Chavez說:「這項擴大的服務使老年人保持移動能力,有助於他們積極參與社區活動,造福他們的整體健康。」

根據這項服務,老年人可以從家出發進行最多8英里非醫療旅行,或進行最多16英里醫療旅行。費用根據收入和出行里程數計算,如果有財政援助,每次出行費用從90分到18元不等。服務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4點。

Vanessa Merlano Sittauer是縣老人營養專案負責人,她談到了Santa Clara縣老齡化人口不斷增長以及老人社區對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

Sittauer說:「無論是提供熱餐,還是安排方便實惠的交通工具,我們的目標都是讓社區老年人能隨心所欲地獨立生活。」

據RYDE,老年人必須具有走動能力,並且只能由一名乘客陪同。服務不提供輪椅或電動踏板車。司機由社區志願者和有償工作人員組成,他們必須通過FBI和司法部背景審查,並且接受過專業培訓和繼續教育。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