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keley推進BART停車場住房專案

Berkeley朝著解決社區住房需求邁出了一步。

在經過六個多小時的會議後,Berkeley市議會一致投票通過,決定與BART合作在兩個地點開發七層樓住房專案。

專案選址是North Berkeley和Ashby兩個BART站的停車場。專案預計將建設3000多個單元。但一些居民對此表示擔憂。

Berkeley居民Mira Labelle說:「我認為這很可怕。」

Andy Livsey說:「我對這件事的感覺很複雜。」

Livsey就住在North Berkeley BART車站的街對面。他和許多居民在院子裏都有一塊牌子,上面寫著「Neighbors not towers」。

Berkeley市議會最終投票支持7層樓建築(可能加高到12層),有約3600個單元。市長Jesse Arreguin表示,這是解決Berkeley住房問題的一大步。

Arreguin說:「我們處於住房緊急狀況中。我們社區人民非常需要保障性住房。」

市長Arreguin表示,至少有35%居住單元是保障性的,專案是對BART車站寬敞停車場的最佳利用。市長說:「過去四年,我們一直在與BART和我們社區合作,研究如何規劃這兩個停車場的住房建設,並真正認為土地應該更好地用於住房建設、而不是用於存放汽車。」

許多居民有不同看法。他們擔心的問題包括7層樓建築會給街區帶來什麼樣的陰影,以及BART乘客尋找街道停車場時可能造成的交通噩夢。

市長表示,讓鏟子落地需要數年規劃,但希望能在10年內完成專案。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