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造訪舊金山北灣一屋難求的海邊小木屋,今年五月重返此地,度過一日遠離塵囂的海邊生活。

▲ Marin County海邊獨特的海邊小木屋。

你的名字是Steep Ravine

▲ 彷彿建築於海上的陳年小木屋。

說起加州州立系統裡最難預訂的木屋,應該就屬Tamalpais州立公園的Steep Ravine海景木屋。我們家近幾年到處體驗加州各地的Cabin與Glamping景點,特殊的Steep Ravine毫無疑問出現在清單中。第一次造訪是2019年,預訂木屋也不簡單,我試圖於釋出房間的時辰預訂,但都瞬間秒殺,只能不時上網查詢,遇上有人臨時取消一晚才能成行。這群座落於海邊山坡上的小木屋興建於1930年代,William Kent擁有海邊土地及十三間小屋,後續肯特家族也將小屋們出租。1960年代賣給了州政府,現今小木屋們變成Mount Tamalpais State Park的一部分。

無水無電,恍若與世隔絕

▲ 木屋窗外的絕佳海景是一幅畫。

Steep Ravine營地入口沿著一號公路,左轉上小路Rocky Point Rd,會先遇到一扇需要密碼的鐵柵門。建議最好是出發前就先詢問好密碼,通常在一號公路手機訊號差,當下聯絡不到營地人員,我們恰好遇上同時間前往住宿的旅客才得以進入。沿著蜿蜒小路往下駛去,強而有力的海風迎面而來,寬闊的海景逐漸展開,依舊令人讚嘆。第二次來訪有種拜訪老朋友的感覺,很快地Check-in與找到了預訂的六號木屋,每間木屋都有自己的名字。這邊下午兩點就開放入住,為了多點時間體驗海邊生活,下午便早早抵達。一邊拿出小冰箱與食材,一邊鋪好床鋪。木屋設備十分簡約,室內無水無電,需自行攜帶露營燈或手電筒,外面公共區域有水龍頭。室內也沒有廁所,須至營地公共廁所,重點是也無淋浴,讓人們一切需得回歸到最原始的狀態。在如畫的窗邊坐下吃著晚餐,一邊看著窗外的海邊與夕陽,晚上則升起壁爐,夜晚聽著海浪聲,早早就寢。


▲ 體驗小木屋的極簡生活。

只屬於自己的隱密沙灘

▲ 低潮時露出的海邊生物。

木屋一旁走過石頭小徑就通往Steep Ravine Beach,海岸線基本上只有營地的人能抵達,彷彿私人沙灘,非常隱密。抵達日吃完晚餐後就到海邊走走,隔天早晨吃完飯也前往海邊玩耍,剛好隔天一大早碰上海浪退潮,海邊大石頭們自海底顯露出來,海星與貝殼類鑲嵌在石頭上。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在海邊石頭上滑了一跤,跌個四腳朝天,隔天離開木屋後原本要在Marin County旅遊也只能作罷,可見前往戶外活動還得小心為上。若還想了解以往海邊木屋歷史,翻閱置於小木屋內的書籍To A Cabin,紀錄知名攝影師Dorothea Lange在1957年至1964年夏季居住於小木屋的歷史回憶。

Steep Ravine
資訊

Steep Ravine海景木屋屬於Tamalpais州立公園的一部分,開放大眾預訂Cabin或露營營地。Cabin一晚住宿費用美金100元,另加上網路手續費美金7.99,屋外有BBQ爐,除此以外皆十分簡約,亦無水電提供,網路有限。小屋木製床板沒有提供床墊,需要自行攜帶床墊與棉被等。廁所須至公共廁所,重點是沒有淋浴間。一般開放未來六個月預訂都是額滿,預約竅門在於偶爾查詢看是否有人取消預訂。由於Steep Ravine進出需要通過密碼鐵閘門,進出較不方便,建議準備好所有過夜的必需物品與食材進入營地,好好享受與世隔絕木屋的時光。

撰文&攝影 / 法蘭小姐  矽谷心生活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