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Factor提供住房野火風險評估

在灣區破壞性野火威脅日趨嚴重之際,一個新網站應時而生。它旨在為人們提供查看住房火災危險的機會。但在有些人看來,這個網站的畫筆太粗太寬。

週一,這個被稱為Fire Factor的新線上資料庫上線。它彙集來自各種來源的數據,以便人們能評估他們居住的地方的野火危險。

創建「Fire Factor」的First Street Foundation創始人Matthew Eby表示,數據針對每個人的房子予以個性化。

「他們看到他們住房的真實快照,」他說。「我們正在拍攝衛星圖像,從空中往下看,然後再看看建築物週圍的防禦空間。」

他說,報告還包括林業局關於樹木類型和大小的數據,並考慮了過去附近的任何野火。它掃描縣記錄中的房屋和屋頂的年份和組成,並將這些數據與氣候變化模型結合起來,讓房主和購房者瞭解現在和未來30年的火災風險。

「我們能做的就是告訴你,‘今天的風險在這裏,’」Eby解釋道。「隨著時間推移,它將發生怎樣的變化,你作為房主,是唯一長期關心這個建築物的人。」

這個想法是給房屋搜尋者一個野火風險的準確圖像,同時給當前房主儘量減少火災風險的有效建議。

Clayton房地產經紀人Mike Williams對此表示懷疑。該網站將Contra Costa列為灣區風險建築最多的縣。對於位於Mount Diablo底部的Clayton來說,資料庫顯示,每一棟建築(全部4130棟)都面臨著野火「嚴重風險」。

「我現在想去給我的屋頂澆水,去我的朋友那裏給他的屋頂澆水!」Williams笑著說。「我認為這真得不太可能,但是,你知道,如果這讓客戶或消費者感覺良好,那就去做吧。」

一個「嚴重風險」的指稱可能會產生後果。保險公司可能會重新考慮費率和保險範圍,潛在的購房者可能會被嚇跑。

Peggy和Phil Morrill夫婦在Clayton家裏住了將近50年。他們用瀝青取代了舊的木瓦屋頂,家裏只有一棵大松樹,樹枝修剪得很高。對他們來說,這個郊區社區的「高風險」標籤似乎很荒謬。

「我覺得這對Clayton不公平,因為事實並非如此,」Peggy說。「我認為這是不真實的。」

「Fire Factor」運營商表示,這一切都是為了向公眾提供更多資訊。他們說,這是保險公司已經擁有的數據,並且現在是時候讓消費者能夠獲得這些數據了。

「Fire Factor」資料庫將很快連接到Realtor.com,為那些尋找房屋的人提供服務。它是一個名為「Risk Factor」大型網站的一部分,該大型網站還包括洪水危險評估。查看可訪問http://riskfactor.com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