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少年Buffalo超市掃射 至少十人死亡

週六下午,一名攜帶攻擊性武器的「全副武裝」槍手在紐約州Buffalo一家超市向商店員工和顧客開槍,造成至少10人死亡。城市和聯邦官員稱這是一起種族仇恨犯罪。

執法官員說,嫌疑人被確認為紐約州Conklin(Buffalo東南約200英里)的Payton Gendron。週六晚上,他被聯邦調查局審問;一名高級執法官員說,他的父母正在配合當局調查。

Buffalo當局稱,他週六晚以一級謀殺罪被迅速傳訊並還押候審;法官下令進行法醫檢查。

Buffalo員警專員Joseph Gramaglia說,槍手於下午2:30左右驅車前往Jefferson Avenue的Tops Friendly Market,下車時身穿裝甲戰術裝備,頭戴頭盔。頭盔上裝有攝像頭,他用攝像頭即時直播自己的行動。

Gramaglia說,槍手首先在停車場開槍,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受傷。然後,他進入超市,在那裏,一名值班保安與這名18歲的槍手交火。槍手攜帶一支半自動步槍、一支狩獵步槍和一支獵槍,它們都是最近合法購買的。

專員說,這名保安是一名退休的Buffalo警員,在槍手深入超市前被射殺。進入店內的槍手繼續向顧客和員工開槍。包括保安在內的六人在店內死亡。

官員們說,做出回應的警員在超市前面遇到槍手,說服他放下武器和投降。

Buffalo的ECMC Hospital表示,他們治療三名受害者,所有人都已穩定下來。醫院稱,一名受害者於週六晚上出院。

警方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13名受害者中有11人是黑人。

當地FBI辦公室正在調查這起案件,將其視為仇恨犯罪和「出於種族動機的暴力極端主義」的悲劇,並稱這起案件為司法部新的頭號優先事項。

警方消息人士稱,這名持槍嫌疑人是一名白人,開車三個多小時前往Buffalo案發超市所在的以黑人為主的街區,並且可能在網上發佈了一份宣言。

社交媒體上發佈的顯然來自槍手Twitch的一段視頻顯示,這名18歲的男子開車來到超市。Twitch在一份聲明中說,它「在暴力開始後不到兩分鐘」就結束了Gendron的傳播。

總統Joe Biden週六晚些時候發表聲明,為受害者家屬祈禱,感謝最先到達的救援人員,並呼籲採取行動「結束仇恨助長的國內恐怖主義」。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