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Cupertino的Stevens Creek Trail,是一條難度老少咸宜,同時具有豐富生態與網美打卡景點的步道。

Stevens Creek Trail

▲ 驚喜發現Stevens Creek Trail緊鄰涓涓溪水的步道。
Cupertino Stevens Creek Trail與McClellan Ranch是南灣親子共遊的熱門步道。好幾年前就曾經帶家裡小朋友來這邊健行跟參觀生態教室。以往從McClellan Ranch Parking Lot起始點,參觀Environmental Education Center,教室裡頭有好多小型的動物,十分具有教育性質,也能順道看看McClellan 4-H農場的動物。接著沿著水泥步道健行,一路至Blackberry Farm游泳池旁的小孩遊戲區,就是一條非常適合親子接近大自然的健行路線。


因此,我總以為已經非常熟悉這條步道了,這次朋友的帶領,不走水泥步道,而是鑽進了停車場旁的小路,發現了一條緊鄰著Stevens Creek的林間小徑。樹蔭蔽天,腳邊就是涓涓溪水,感受到迎面而來的沁涼與水氣。樹木綠意將小徑圍繞起來,朋友率先進入步道,一眨眼就消失在通道中,彷彿龍貓隧道一般!於是,又發掘了Stevens Creek Trail的另一種風貌。
網美打卡景點

▲ 轉角的風車與修復的舊鐵匠鋪,沿途隨處都是打卡的景色。
我們穿梭於森林小徑中,小鹿從眼前跳了過去,還聽到鳥類的叫聲,一點都感覺不到都市如此之近。沿途樹上懸掛了不少鳥巢小屋,也看到專業賞鳥人士來此拍照。除此以外,我們也在風車與藍天白雲前拍下團體照,或者是在修復的舊鐵匠鋪Baer Blacksmith Shop前拍張網美照,這裡曾開放讓民眾了解過去庫市的鐵匠工藝。
McClellan 4-H農場悠閒的草泥馬

▲ 一共遇上三隻悠閒乘涼的羊駝 。
McClellan 4-H農場發現了最吸睛的三隻羊駝Alpacas,大白天的在樹蔭下乘涼,動作緩慢十分悠閒,但嘴中不停的咀嚼著,健行途經的人們無不停下腳步欣賞這幾隻草泥馬,也有人拿著專業的相機替他們拍照。 McClellan 4-H農場目前每個月會有不固定的開放參觀日期,除了羊駝以外,還有小羊、迷你馬與小豬等動物。

步道資訊
Stevens Creek Trail可停車於McClellan Ranch Parking Lot,步道簡易平坦,來回約兩英里。可先從小溪邊的步道開始,經過小孩遊戲區與風車之後,抵達果園之後返回。回程可走水泥步道至McClellan Ranch的4H農場欣賞草泥馬們,參觀Santa Clara Valley Audubon Society中心及欣賞餵鳥器旁的各種鳥類。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Center目前因疫情暫時關閉。健行結束後,可至Cupertino Main Street新開的台灣品牌手搖飲料店-萬波島嶼紅茶解解渴。

▲ 步道最後會抵達一片庫市的柑橘果園區。


撰文&攝影 / 法蘭小姐 矽谷心生活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