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和皮克斯動畫電影《Turning Red》

在迪士尼和皮克斯的動畫電影《Turning Red》中,自信、呆萌的 13 歲女孩Mei 必須在做一名孝順的女兒與青春期的混亂之間取得平衡。

她那個有些霸道的媽媽總是離她不遠。而且,彷彿青春期所要經歷的興趣、人際關係和身體的變化還不夠多,當 Mei特別興奮時,就會“噗”地一聲變成一隻紅色的大貓熊!奧斯卡金像獎得主Shi(皮克斯動畫短片《包子》(Bao) 的導演)說: “我真的很想探討一名青春期少女的衝突,看她在做一個好女兒與接納真實混亂的自己之間有多麼糾結。”

製片人Lindsey Collins 表示,“這是一個關於改變和過渡時刻的成長故事。”“它關於我們在生命中,試圖弄清自己是誰的那段時間。我們的主角在家人和朋友之間左右為難,發現自己根本不是她認為的那樣。而她的媽媽,看到自己的女兒突然對奇怪的音樂和男孩感興趣,在掙扎著學著放手,好讓自己的女兒實現自我。這是一個常見的主題,無論你是家長還是孩子,還是兼任兩種角色。”

Ming Lee是一位自豪的妻子、盡職的母親,同時也是在多倫多唐人街李氏宗祠辛勤工作的管理員。無論何時,她都舉止優雅,泰然自若,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但更專注於照顧她的寶貝女兒Meilin。毫無疑問,Ming Lee激烈、固執、風趣、控制欲強,而且像Mei經常說的那樣,她對家人的愛總是溢於言表。導演Shi表示,“Ming Lee這個角色匯集了我見過的所有強大而出色的亞洲女性的特點。”“她有時很嚴厲,但她做的所有瘋狂的事情都是出於對女兒的愛。”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