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立法旨在增加綠卡數量

為了增加綠卡數量和消除積壓,聯邦立法者引入新的立法。

擔任參議院移民司法小組委員會主席的聯邦參議員Alex Padilla (D-Calif.)與參議院多數黨鞭Dick Durbin(D-Ill)和他們的四名參議院同事一起,引入Resolving Extended Limbo for Immigrant Employees and Families (RELIEF) Act(解決移民雇員和家庭長期困境法)。

這項法案旨在通過增加可用綠卡數量消除家庭和就業綠卡積壓。

目前,聯邦國務院的移民簽證候補名單上有近 400 萬人,此外還有在美國的數十萬移民也在等待綠卡。

根據現行法律,每年只有22.6萬張家庭綠卡和14萬張就業綠卡可用。

合法永久居民(LPR,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s)的子女和配偶計入這些數字,進一步限制了可用綠卡的數量。

參議員Padilla說:「移民是我們國家的支柱,我們的社區因為他們而更加強大。」

「長期以來,綠卡申請積壓限制了數百萬準備為我們國家做出貢獻的人實現美國夢。該法案是消除綠卡積壓和為移民家庭提供救濟的常識性步驟。」

該法案尋求五年內消除家庭和就業綠卡積壓。在實現方式上,具體而言,RELIEF方案將:

·按申請提交時間的順序,在五年內消除家庭和就業綠卡積壓;

·將合法永久居民的配偶和子女歸類為直系親屬,並免除基於就業的申請的衍生受益人的年度綠卡限額;

·根據父母的申請,保護符合LPR資格的「超齡」兒童;

·取消對以就業為基礎的移民的國別數量限制;

·將家庭資助移民在國別人數限制提高到15%;

·將「Fairness for High Skilled Immigrants Act」(高技能移民公平法)的「保持無害」條款擴展到在該法頒佈後五年內批准的申請。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