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n Newsom打算放加州汽燃稅一年假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表示,由於通貨膨脹的衝擊,使加州成為美國汽油最貴的州,因此提議消費者要付的每加侖汽車燃料稅,可以「適度」地放個假。

在他的提案下,州將推遲7月1日起的通膨指數燃料稅年度增加。這個年度調整將改成下個會計年度再恢復,儘管他說他會根據經濟狀況,也許還會再暫停一年。

Newsom州長於週一(1/10)提出了七月起的下個會計年度預算,總共是2130億元,這項暫停加稅提案就在此預算方案中。州長還預期了這個全美最繁榮的州,因受益於後疫情時代的復甦紅利,應該可以盈餘457億元。州長在宣布年度預算的一項活動中說:「我們也要推進一個『適當的』,我不想誇大它,但它是一個適當的5.23億元的燃料稅假期。」

加州也是全美汽油最貴的州,根據AAA週一的行情比較,加州一般汽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4.66,而全國平均才$3.30。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