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街道司機左轉是SF交通死亡事故主因

根據Vision Zero(San Francisco結束城市交通死亡的道路安全政策)一份新報告,一種特定類型轉彎導致的死亡人數令人警醒。

這份使用來自San Francisco公共健康局數據的報告說:「San Francisco2019交通死亡事故中,40%是司機左轉時沒有及時看到人行橫道中的人而導致。」報告還稱,在左轉情況下死亡的行人中,「老年人」占31%。

總體而言,每年有300多人因司機在十字路口左轉撞上人行橫道上行人而受傷。

報告指出:「左轉碰撞是交叉口設計問題,但也是駕駛員決策問題。因此,解決方案也需要是多方面。」
在五年數據的分析揭示了2018左轉問題後,San Francisco Municipal Transportation Agency (SFMTA) 推出了Safer Intersections Project,嘗試城市交叉口設計新方法。

「駕駛員在左轉時需要同時判斷許多因素。考慮到在緊張環境中必須快速做出複雜決定,我們不能假設駕駛員在左轉時總是做出理性決定,」Vision Zero報告寫道。「有些人可能開車太快和切彎太近。」

去年秋天,城市實施一項緩解左轉交通的工程,在七個十字路口安裝了齊腰高的垂直標線柱。此外,城市在人行橫道附近建了小型橡膠減速帶,等等。

結果令人鼓舞,平均車速降低17%,車速超過15英里左轉幾率降低71%。SFMTA正在計畫對城市35個十字路口進行同樣改造。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