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將室外灌溉限制為每週兩天

San Jose市本週實施了一項規定,將室外灌溉限制為每週兩天,以推動實現在持續乾旱情況下減少15%用水的目標。

週二,市議會通過這項規定,要求所有居民和企業遵照執行,無論為他們提供服務的是哪家供水零售商。

今年初,Santa Clara縣其他城市和Santa Clara Valley Water已實施這項政策。

住址為奇數的居民和沒有住址的居民可以在週一和週四澆水。地址為偶數的人可以在週二和週五澆水。也就是說,San Jose週末和週三不允許進行室外灌溉。

室外灌溉還受到具體時間限制。它只能在上午10點前或晚8點後進行。這是因為在較冷時間澆水可以減少蒸發,使草坪和植物吸收更多水分。

每個站點每天噴水裝置的運行時間不得超過15分鐘;不允許有過量的水徑流;而且,除非軟管有強制關閉噴嘴,否則不能用軟管清潔車輛。

水管、灌溉系統或水龍頭漏水或破裂的人也有義務在五天內或在可行情況下儘快維修。

San Jose Environmental Services Department局長Kerrie Romanow說:「減少室外灌溉是減少可飲用水使用、確保安全清潔飲用水充足供應的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

她說,通過限制室外灌溉,城市有可能達到15%的節水目標。但是,如果需要,市政府可以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

新的灌溉規則有一些例外情況。這包括維護公共公園、運動場、日托中心、高爾夫球場綠地和學校場地。

灌溉限制也不適用於消防、土壤侵蝕控制、供消費種植的植物和樹木、出售的苗圃和花園中心植物以及環境緩解專案。

使用帶有自動關閉噴嘴的掌上型軟管或滴灌系統澆灌草坪或植物的人不受限制措施約束。

Romanow說:「San Jose社區在上次旱災期間齊心協力,把我們的用水量減少了超過30%,我知道我們會再次迎難而上。」

城市表示,執行這項要求將採取教育優先方式。被報告或發現違反要求的人將獲得幫助他們遵守規則的資訊。然而,根據城市規定,在教育宣傳無法解決問題的「罕見案例」中,城市將簽發最高500元的傳票。

城市鼓勵居民舉報灌溉違規:撥打Valley Water熱線(408)630-2000;向WaterWise@valleywater.org發送電郵;或訪問線上網站Access Valley Water :access.valleywater.org。

有關節水規則和提示的更多資訊,訪問sjenvironment.org/waterefficiency。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