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本週空氣品質關鍵詞:中等

中等(moderate)不是一個經常用來形容灣區的詞語,但它是這一週灣區空氣品質的關鍵字。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週六發佈一份預測,稱灣區至少到週四保持中等空氣品質。

雖然中等不是良好,但也不是糟糕。

在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測量的空氣品質指數中,它達不到警示的程度,落在「良好」和「對敏感群體不健康」中間。

在衡量空氣品質遞進惡化的尺度上,有三個更高的等級:「不健康」、「非常不健康」和「有害」。

這個衡量污染物的指數包含六種主要空氣污染物的指標,這些指標被轉換為每種污染物的數值。六種主要空氣污染物包括臭氧、一氧化碳、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兩種顆粒物。

據聯邦官員,任何低於100的讀數都不會影響普通公眾的健康,儘管50到100的中等範圍讀數可能會影響異常敏感人群。

當地空氣品質指數預測數值範圍從中南部海灣(Oakland以南東灣到Fremont,以及西側從Redwood City到Mountain View)的低點59到北部地區(Sonoma和Napa兩縣以及Marin縣東南部)的高點89。

每日預測可通過註冊電子郵件AirAlerts或撥打Air District的24小時免費資訊熱線(1-800-HELP Air)獲取。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