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牛肉麵特色 一清、二白、三綠、四紅、五黃

最早的蘭州牛肉麵館是成立於清朝初年的「月陽樓」,當時只給上層社會人士提供服務。1915年時回族人以「一清(湯)、二白(蘿蔔)、三綠(香菜蒜苗)、四紅(辣子)、五黃(麵條黃亮)」統一了蘭州牛肉麵的標準。

在中國,牛肉麵做為蘭州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已經不能單純的用「小吃」加以定義。對於某些人來說牛肉麵是每日的必須,是一天的開始。

在大陸家鄉生活,大部分麵館每日6:30開門,到10:00是每天的上座高峰,一個不大的麵館每天的接待量可能達到幾百人。這一時段牛肉麵館人聲鼎沸,點麵的、站座的、賣票的之間要想溝通必須大聲喊叫才可以,這也構成了牛肉麵館的一大特色。

現在想吃家鄉口味的蘭州牛肉麵,在南灣的Milpitas及Cupertino都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家鄉口味蘭州牛肉麵。

我們下午2時光臨Cupertino的分店,雖然不是飯點時刻,但客人做了6成以上。一坐下,習慣向侍者要菜單,侍者馬上指向桌旁邊的二維碼讓我們自己掃描就可以看到完整菜單及線上點菜了。我們點了一碗蘭州牛肉麵、紅燒排骨麵及兩個涼菜。 麵的種類可以選擇不同的寬度,有毛細、細、二細、韭葉、寬、大寬等,我點了細麵,侍者不到10分鐘端上來,我們對麵的份量是覺得太多了,不過對年輕人來說,應該沒有問題。

蘭州牛肉麵 $13.48

紅燒排骨麵$13.98

蒜泥黃瓜$6.99

西芹拌腐竹$7.99

兩人吃完後,連稅及小費共付了$54.65 ,這就是矽谷現今目前的正常消費額。如果沒有足夠的薪水,建議在家煮飯可以省下不少錢。  不過蘭州牛肉麵的口味是許多異鄉華僑圓夢的一種行動,所以生意還是很不錯的。

Cupertino店

10745 South De Anza Blvd. Cupertino CA 95014  408-668-8656

Milpitas 店

1818 Milmont Dr. Milpitas CA 95035 電話669-284-3959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