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認為保單購買好就完事兒了

我們提醒配置了人壽保險的客戶,一定要每年拿出人壽保單聯繫自己的保險經紀Broker或Agent做年檢,回顧一下過往的實際回報率,

保費是否需要調整,今年選擇哪種指數策略、計劃放在每種賬戶中的資金各是多少、每種指數的參與率定多少。

要積極總結人壽保險保單的過去成績,更要把握人壽保單的未來增值機會。可能過往某年的收益不理想,看看是否有必要改選其它指數策略,或者增加保費。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投保人自身對保單的具體需求也在不斷變化中,是否有必要增加人壽保單中的附加條款Rider,如重疾/絕症,或長期看護等,以及更改保單持有人或增加受益人,這都需要我們每年通過年審人壽保單來完成,所以養成定期檢查人壽保單的習慣很重要。

如果我們決定從人壽保單中取錢,一定要先聯繫自己的保險經紀或保險公司,萬不能自作主張盲目從保單中取錢,主要從兩個方面考慮。

確保合理取款以免保單失效。人壽保險公司或保險經紀會幫咱們計算出合理的提取金額。如果您事先不跟保險經紀確認,從保單中多次大額提款,就很有可能出現保單失效。咱們多年繳納保費每年用心呵護的人壽保單,可能分分鐘就失效了,還要面對稅務或罰款的局面。

如果提取現金價值,在一定的時間內會引起保額減少。這決定於我們是想留給受益人更多的錢,還是想自己生前花更多的錢。所以,提前諮詢保險經紀很有必要。專業的經驗豐富的保險經紀在我們的人壽保單功能發揮中起到舉足輕重的決定性作用。

如果您想對自己的人壽保單進行專業的年檢,歡迎聯繫我們。

文/黃曉東

408-466-0232,或電郵:dhuang@elitefig.com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