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購買人壽保險

當大多數人想到上網獲取保險價格時,他們想到的是汽車保險,但實際上人壽保險業的網上銷售也在快速增長。

根據一家名為comScore的在線市場研究公司的數據,對人壽保險信息的搜索在2009年增長到1660萬次問詢,比2008年上升15%。同期,消費者對人壽保險報價在線問詢超過200萬次,這顯示消費者正在適應使用網絡作為尋找人壽保險的工具。

有行內人士建議,當選擇網上購買人壽保險時:

確保你選擇的保險網站不是來自單獨一個保險公司。當你從一家保險公司獲取報價,你所得到的是一家公司有關你將支付什麼的想法。單單一個報價,你無法進行對比分析。此外,你最終會淹沒在來自這家公司向你賣保險的電郵和電話中。在線購買保險的方法是獲取多個報價,同時不用透露你的個人信息。

選擇一個代表許多人壽保險公司的網站。當你選擇一個提供多家保險公司報價的網站時,你將能夠基於多個報價評估你的最佳交易。對於想有數個選擇然後做出自己決策的人來說。這是更好的方法。

核查財務評級和實力。最近的金融危機打擊眾多保險公司,所以不要只靠名氣選擇。通過消費者保護網站或諸如AMBest的財務評級公司核查他們的財務評級。許多著名公司的評級可能在經濟衰退中發生了變化。此外,消費者保護往後咱基於客戶服務對公司進行評級。客戶服務是購買保險的一個關鍵要素。

小心報價中“Bait and Switch”(誘餌推銷)。一些公司一開始基於不完全信息可能給你最好的可能報價,但一旦保險公司評估了你的醫療檢查報告結果和醫療歷史,你可能最終要面對比預期要高很多的賬單。如果你的報價沒有考慮進你的身高和體重以及對基本健康問題的答案,那麼可能你被一個人為壓低的價格鉤住了。 (注意:最終價格總是由保險公司在完成保險程序時確定。但是,在你最初報價中考慮進越多因素,那麼價格就越接近保險公司最後提供的)。

專家最後補充到:“在線消費者應當總是小心旨在獲取他們個人信息的手段。簡單的事實是,在向你提供人壽保險真實報價時,保險網站不需要你的姓名、電郵或電話號碼,所以不要這樣做。尋找提供多個公司免費報價的網站,這樣你可以匿名獲取報價。只有在實際買保險時才提交你的姓名和聯絡信息。這最有利於消費者,對於保險公司來說也是好事。”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