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散員工告Tesla違反WARN Act

如果這項訴訟成功,對Tesla會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第一它尋求集體訴訟,第二非法遣散,第三遣散人了還不給錢。Tesla前員工已於6月19日,在德州聯邦法庭提起這樣的訴訟,稱其違反聯邦WARN Act。

前員工John Lynch和Daxton Hartsfield聲稱,他們是最近被公司大規模裁員的數千員工之一,因為早前CEO Elon Musk說對經濟前景感覺很糟,所以要砍公司一成人力。

原告主張公司在遣散的過程中違反了WARN Act,即在大規模遣散行動前,員工應在六十天前收到書面通知,此法適用於百人或以上的全職員工,或百人或以上每週總工作時數超過四千小時,排除加班之外的企業。加州的WARN Act則是75人或以上企業便適用。

原告宣稱沒有收到這樣的通知,也因此Tesla欠他們60天的薪水。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