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近一半兒童生活在生存困難的家庭

San Jose州立大學發佈了今年的年度Silicon Valley Pain Index。根據這一指數,矽谷近一半兒童來自收入不足以支付基本帳單和提供食物的家庭。

這份報告審視了全國最富裕地區之一所面臨的挑戰。

今年痛苦指數也是一種警告:一方面,許多矽谷公司在疫情後蓬勃發展,但另一方面,窮者更窮。

在San Jose的Alum Rock School District,許多家庭生活在貧困線或以下。這個學區允許18歲以下任何人在暑期學校免費進餐,無論他們是否參加了專案。

「這可能是他們唯一可以吃到熱食的地方,」Alum Rock暑期學校負責人Julieta Flores說。「所以我們希望能在夏天做到這一點。我認為這非常重要。」

2022 Silicon Valley Pain Index主作者Scott Myers-Lipton博士表示,「財富不平等正在加劇。」

報告指出,蓬勃發展的矽谷一直存在不平等現象。今年,拉美裔、非裔和土著美國人收入大幅下降;而但今年報告中更令人震驚的是,矽谷46%兒童來自需要幫助才能維持生計的家庭。

「他們無法提供基礎資源,」Lipton說。「沒有政府或非營利組織支持,無法提供食物、住所、交通和醫療保健。」

報告還發現,通貨膨脹讓情況變得更糟,因為這意味著每一元錢無法買到和以前一樣多的東西。正因如此,Alum Rock School District表示,暑期學校午餐專案等舉措至關重要。

「尤其是在疫情情況下,」Flores說。「我們的很多家庭失去了工作。現在一切正在恢復,我們發現很多家庭都在找額外工作,因為工資太低。」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