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正想法讓Lightning配件未來還能用

Apple與其它品牌產品一直有個硬體規格之爭,那就是傳輸線的Lightning與USB-C。但大勢在朝USB-C方向統一,尤其歐盟已經定下未來在其領域內販售的產品只能用USB-C,讓Apple不得不認真思考在這條線上投降的事宜。

Bloomberg的Mark Gurman撰文指出,Apple最近幾個月一直在使用USB-C來測試iPhone原型機,並且也在測試適配器,讓配備更普及的連接線規格的iPhone,也能夠用本來就是設計給Lightning的這項附屬配件。所以先別急著把Lightning線丟進垃圾桶中,Gurman的報導說,讓兩者都還能使用的理想狀況,最快於明年就能實現,不過預計今年秋發表的現在所設計的iPhone,則還是會與其前輩們一樣配備著Lightning的傳輸規格。

Lightning被潮流淘汰對Apple公司與消費者來說都是頭疼問題,公司方面當然會損失很大一筆授權費與零件銷售利潤。對消費者來說,現有手中一堆Lightning規格的配件,未來都將成為垃圾。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