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東灣 Pleasanton 希臘特色料理。精心純白布置與花園庭院的希臘地中海美食 Elia

北加州東灣的 Pleasanton 市中心主要大街 Main Street 兩旁有各種各樣的餐廳、商店,街頭也有許多藝人在唱歌彈琴表演,氣氛相當不錯。來到這裡推薦晚餐可以拜訪 2021 年六月全新開幕的希臘餐廳 Elia,主打道地的希臘地中海料理,餐廳內的設計也很用心。入口處一棵桃紅色的九重葛以及藍底白字招牌下方的載滿白花的藍色腳踏車,踏入室內整體風格彷彿來到了希臘聖托里尼,純白的明亮色系,搭配木質的燈以及小樹與希臘雕像,讓人非常放鬆,很適合逛街之後來這裡享用晚餐。庭院區上面掛著藍色的布幔,上方以各種樹葉以及檸檬裝飾,非常有熱帶島嶼風格。座位上提供毛毯旁邊也有火爐,四五月份東灣傍晚天氣還是很涼,有火爐在旁邊溫暖舒適許多。

菜單主要分成了前菜、湯沙拉、還有大份量的主餐,飲料的部分有單杯的玫瑰酒、氣泡酒、白酒、紅酒、啤酒以及使用葡萄酒為基底的調酒系列。

Greek Island $13

點了這杯名為希臘小島的調酒,這杯端上桌之後服務生才開始調製,中間是一塊包著開心果的土耳其軟糖上面插著希臘國旗,裡面加入了石榴糖蜜,現場倒入義大利氣泡酒,還會冒出些許煙霧,整體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Sommelier’s Choice of the Day Red $14

當天這杯紅酒是 Sean Thackrey Pleiades XXVIII Old Vines Red Blend,這杯葡萄酒稍微偏酸,由 Sangiovese, Viognier, Pinot Noir, Syrah 以及 Mourvèdre 混合而成,帶有明顯的覆盆子、石榴的味道,很適合搭配地中海希臘料理。

餐前麵包

端上了熱熱的餐前麵包,搭配香料橄欖油。

Octapodaki $22

前菜點了服務生推薦的烤章魚,章魚味道不錯不過稍微有點偏綿一點,如果再Q彈一點會更好吃。旁邊搭配馬鈴薯、柳橙、番茄、橄欖、青蔥以及西班牙小酸豆,配菜很豐富開胃。看到隔壁桌前菜點了服務生也推薦的 Saganaki,是傳統的希臘起司淋上白蘭地,在桌邊點火非常酷。

Avgolemono $11

點了這份特色的希臘雞蛋檸檬雞湯,口感濃郁的雞飯湯,有點像是偏淡的雞肉粥還有酸酸的檸檬油。

Bucatini Astakos $35

主餐點了希臘阿斯塔科斯義大利麵,使用中空的長圓條直麵,口感比較硬一點扎實的口感,中間擺上了一條緬因龍蝦尾,義大利麵裡有大蒜、蝦子、土耳其紅椒、烤番茄、青椒,醬汁是番紅花紅醬,整體調味很棒,配料也很豐富,滿推薦這一份。

Poached Pear $14

甜點單的選擇也滿豐富的,有許多特色希臘甜點、咖啡與茶以及甜點酒的選擇,點了服務生最推薦的梨子,一顆西洋梨泡入黑月桂酒醃製,下面是香草冰淇淋與開心果,淋上莓果醬汁,整體清新好吃不會太甜,外型也非常可愛。

Elia

310 Main St, Ste A

Pleasanton, CA 94566

(925) 399-6921

Price Range: $31-$60

Monday – Thursday: 11:00 AM – 2:30 PM & 5:00 PM – 9:30 PM

Friday: 11:00 AM – 2:30 PM & 5:00 PM – 10:00 PM

Saturday: 10:00 AM – 2:30 PM & 5:00 PM – 10:00 PM

Sunday: 0:00 AM – 2:30 PM & 5:00 PM – 9:00 PM

https://www.eliapleasanton.com/

圖文/Michelle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