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Baptist Church是拆還是留?

在San Jose,有計畫拆除一座歷史悠久的教會建築,以便為住房開發讓路。教會牧師說這是拯救教會的唯一途徑;但與此同時,會眾中一些人正在推動將教會建築宣佈為城市地標。

Grace Baptist Church在1960年代民權運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會眾希望將社會正義的使命帶到未來。問題是:他們需要教會建築來做這件事嗎?

這座教會建築建於1940年代末,曾一度由著名反戰十字軍牧師Shorty Collins執掌。地下室曾被用作早期United Farm Workers Union招募地點,Cesar Chavez也曾在那裏發言。

Penny Hogg博士1961年開始去這個教會。當時,她在San Jose州立大學讀書。

Hogg說:「我們有來自教會的學生參加了Summer of Mississippi,幫助登記選民。這座教堂代表一種良知,它一直以來都是如此,而且它仍然非常寶貴。」

儘管對社會公正的熱情可能會持續下去,但這座建築可能不會。相關方面正在計畫拆除這座有整個街區長的大型建築,以在這裏開發一個新的中層住宅和商業用途專案。

牧師George Oliver解釋了他們為什麼決定賣掉它。

「今年年初,我們財務部本年度總額在6萬元以下,」他說。「所以,我們陷入可怕困境。」

Oliver說,在這樣財務狀況下,教會無法存在。他說,繼續教會使命的唯一辦法是放棄這座有80年曆史的建築。

他說:「我們所做的就是利用上帝在近一個世紀前給予我們的資源,讓它在現在得到最好的利用。」

Oliver說,新開發專案將包括一個10000平方英尺的教堂空間。Oliver估計,專案可能需要約兩年時間才能獲得城市批准,然後再過三年才能完成建設。

但長期教會成員Jeanne Wardrip說,教會所有外展專案都是從這座建築開始的,她反對拆除這座建築的計畫。

「之所以這麼匆忙,是因為這個……特別的開發專案賺最多的錢,你有一位在這裏只呆了一年的牧師,他不關心這座建築或這座建築的歷史。他更關心的是錢和他能用它做些什麼。」

Oliver說,計畫已獲得三分之二會眾的批准,並且協議已與開發商簽署。一些反對者已提出申請,以這座教堂的歷史和建築價值為由,要求將它列為歷史地標。

城市正在考慮這一想法,但已推遲做出決定,以進行進一步調查。與此同時,Oliver說他們正在推進一項犧牲一座建築來拯救一個教會的計畫。

「保存意味著教會經濟上的毀滅,」他說。「這是一個簡短的答案。」

Hogg博士並不認同。她認為有足夠土地開發新專案,無需拆除舊的教堂建築。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