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青年跨域交流 職涯發展求職博覽研討會

金山灣區僑教中心繼上年度與北加州臺灣青商會合辦青年跨域交流職涯博覽會受到廣大迴響,應僑青需求,今年4月23日再度合作舉辦2022灣區青年跨域交流-職涯發展暨求職博覽會,

駐舊金山辦事處經濟組、教育組協辦,吸引120位僑青參與,藉此促進僑青交流並增加對僑社團體及僑務政策之認識。

莊雅淑致詞

僑委會為增進海外第二、三代僑青及青年團體互動交流,自上年起推出「推動青年跨域交流」專案,透過辦理符合僑青需求的活動,來輔助其等彼此主動聯繫與交流,將散居各地僑青串聯,進而關切僑界事務、強化與臺灣及僑社的鏈結與認同。

Nicolas Lin、作家鱸魚、Austin Hwang、詹益鑑
會場場景

金山灣區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表示,僑教中心與青商今年是第三次合辦活動推動青年跨域交流,期藉此促進在地青年團體之間互動,增進對文教中心跟僑委會的認識與瞭解,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能帶給各位僑青在職涯發展有方面所助益。

文教中心推廣i臺灣窗口、Taiwan Plus、僑委會Twitter等

北加州臺灣青商會長范振崴表示,本次博覽會以職涯發展為主,也鼓勵青年們多多建立人脈,在求職上更有機會脫穎而出,青商會經常辦理專業知能講座及交流聯誼活動,希望幫助僑青朋友擴大人際關係、增進職場技能,鼓勵大家加入青商會,與前輩先進學習、增進閱歷。

本次研討博覽會邀請到之初創投共同創辦人暨合夥人、podcast矽谷為什麼主持人詹益鑑、異類矽谷作者鱸魚、支付軟體PayPal資深經理Nicolas Lin與LearningPal前創辦人Austin Hwang等新創、高科技、金融、供應鏈等各面向專家,進行求職論壇,由各行業專家分享他們對業界發展趨勢的洞見,鼓勵年輕人設定目標、建立團隊、不要害怕求助、勇於創新前進,提升面試表現的方法。接著分3小組進行團體討論,前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綠楓法律集團陳啟耕律師、北加州政大校友會會長、求職專家林錦秀加上前開論壇專家,分別就如何寫履歷表、面試的技巧、如何增加自信心、如何開始及創造個人人脈網絡、辦公室生存指南、企業管理策略分析等多種豐富議題進行交流,讓與會青年以小型工作坊與業界專家互動。

活動現場亦由文教中心、經濟組、教育組設有政策宣導專區,除推廣赴臺英文教學「Foreign English Teacher」計畫、提供臺灣近1900家企業工作媒合機會的「Contact Taiwan」計畫外,文教中心辦理了iTaiwan窗口小型說明會,另就TaiwanPlus、僑務電子報、僑委會臉書、文教中心臉書進行推廣,吸引許多僑青掃讀QR code加入,參與僑青多對活動正面肯定。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