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強度運動可抑制對高脂肪食物的渴望

甜甜圈或漢堡包的誘惑力甚至可以考驗最嚴格節食者的決心;但一項新研究暗示,新的手段可以幫助我們抵制誘惑。這項研究探探運動如何減少對高脂肪食物的渴望,並在齧齒類動物身上證明一系列高強度運動如何抑制這些傾向和促進健康飲食。

這項研究由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科學家進行,重點是所謂的「渴望的醞釀」,即,我們對某物的渴望被拒絕的時間越長,我們就越渴望它。在節食背景下,它可能意味著我們越是吃羽衣甘藍和芹菜,就越難對霜淇淋和薯條說不。

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科學家探究運動是否具備幫助我們忽略不健康飲食暗示的潛力。暗示可能是一條漢堡包的電視廣告-讓我們拿起電話下訂單,或者是一塊看板-讓我們前往免下車餐廳。

為此,研究團隊訓練大鼠通過按杠杆獲得高脂肪食物顆粒。在派食前,杠杆打開燈光併發出音調進行暗示。

大鼠被置於一個30天節食期中,不接觸顆粒。它們分成兩組,一組進行高強度跑步機跑步,另一組只進行常規活動。節食期結束後,大鼠再次接觸杠杆,但這一次按下杠杆時,杠杆沒有派發顆粒,只打開燈併發出聲音。

研究團隊發現,非運動組大鼠比運動組大鼠會更積極地去按壓杠杆,這表明額外體力活動抑制大鼠對高脂肪食物的渴望。研究結果揭示一些有趣的可能性,但科學家強調,對齧齒類動物的研究仍處於早期階段。

接下來的步驟是關注不同類型的運動對「渴望潛伏期」的影響,以及在人腦中發揮作用的機制。

「從多個角度來看,鍛煉是有益的:它有助於治療心臟病、肥胖症和糖尿病;它還可能有助於避免這些適應不良的食物,」該研究的通訊作者Travis Brown說。「在某些方面,我們一直在尋找這種神奇的藥丸。鍛煉就擺在我們面前,具有所有這些好處。」

這項研究發表在Obesity雜誌上。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