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四處生氣蓬勃,不妨踏上尋訪大自然生態路線,邂逅身邊可愛的動物們。

▲ Palo Alto Junior Museum and Zoo的超吸睛紅鶴生態區。

重磅回歸的Palo Alto Junior Museum and Zoo

▲ Junior Museum and Zoo的室內科學展覽區。
Palo Alto Junior Museum and Zoo(JMZ),自2018年改建,2021年重新開幕,毫無疑問是灣區的親子熱門新據點。新的JMZ區分為室內科學館與戶外動物園區,戶外的動物園有超過50種類的動物,最吸睛的動物之一就屬紅鶴Flamingo生態區,棲息地定時舉辦紅鶴餵食活動,讓小朋友們體驗餵食比自己還高大的紅鶴,趣味十足,另外也有新入住動物園的浣熊。 JMZ單次入場費每人美金10元(年齡超過12個月),可購買年票,Palo Alto居民家庭年票美金125(非Palo Alto居民為美金138)。入場目前預約制,現場接受排隊購票,名額有限。

賞馬好去處Byrne Preserve

▲ 灣區近距離賞馬的好去處。
Los Altos Hills的Byrne Preserve寬闊自然保護區,緊鄰Palo Alto的Foothill Park,第一次原本想前往剛開放給大眾的Foothill Park,但由於人潮眾多,不得其門而入,誤打誤撞才來到一旁的Byrne Preserve。迫不及待踏上步道,大片草地與起伏的丘陵,彷彿來到台灣的清境農場。青草、泥土和馬糞的混合氣味,毫無疑問是最貼近大自然與馬兒的步道。保護區一側是隸屬Los Altos City的Westwind Community Barn,提供馬術活動與課程,有興趣的可上City網站查詢。保護區地址為27210 Altamont Rd, Los Altos Hills, CA 94022,柵欄標示需自行承擔入內有馬匹的風險,請注意安全,並保持柵欄關閉。

兼具動物園與遊樂園的Happy Hollow

▲ 小朋友們仔細梳理羊兒們的毛髮。

說起能夠大方入內參觀小羊的農場,就屬聖荷西市的Happy Hollow Park and Zoo。 Happy Hollow歡樂谷園區結合了小型動物園與遊樂園的功能,靠近入口的Zoo on the Hill農場區,穿過圍欄就能近距離與小羊互動,可以餵草或者是幫小羊梳毛,小孩光在農場就玩的不亦樂乎。遊樂園還有適合小朋友的旋轉木馬、動物園和木偶劇場等遊樂設施,及大型的樹屋造型遊戲區,十分適合在此玩上一整日。我們家也曾經辦過年票,雖然今年重返發現已調高票價,不過若是經常造訪還是划算。

熱門健行步道的農場Deer Hollow Farm

▲ 南灣最熱門的步道Rancho San Antonio 。
南灣最熱門的步道之一就屬Rancho San Antonio Preserve,即使公園設置眾多停車場,假日晚到一點就非常容易沒位置。公園步道徒步一英里會抵達農場Deer Hollow Farm,農場沒有舉辦活動的時候,只能在柵欄外面看看動物。不過每年春季會舉辦兩次的開放日,今年是3月26日和4月23日星期六上午10:00至下午2:00舉行, 1 歲及以上的入場費為 7 美元,在開放日民眾可以與今年新出生的小羊們互動,在鴨子池塘餵食蔬菜,或去摸摸毛茸茸的兔子。記得早點出門或規劃接送,停車場容易額滿。

撰文&攝影 / 法蘭小姐 矽谷心生活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