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zo 納帕市米其林一星日本懷石料理

納帕市中心米其林一星日本懷石料理。頂級服務美味同時品嘗Kenzo 酒莊精緻葡萄酒 Kenzo Napa。

位於納帕市中心的 Kenzo 開幕於 2016 年底,在 2018 年榮獲米其林一星,並於隔年 2019 年以及 2021 年保留了米其林一星的殊榮。Kenzo Napa 由知名的企業家 Kenzo Tsujimoto 辻本憲三創辦,他是電動遊戲公司 Irem 與 Capcom 的創辦人。在 1990 年代他在納帕山谷買了 1,500 公頃的土地並創辦了 Kenzo Estate 酒莊,在 2011 年這家酒莊的白酒 Asatsuyu 被選為最棒的白酒之一。

Kenzo 將傳統的日式料理帶來美國,在極簡的餐廳空間內推出精緻傳統的懷石料理與江户前壽司,同時還有所有來自 Kenzo 自家酒莊的葡萄酒與多款清酒,讓客人可以品嘗到精緻的日式美食並享受美酒。Kenzo 餐廳一共有 27 個位置,建議一定要提早訂位。抵達時報到之後會量體溫並提供乾洗手,環境相當寬敞明亮,簡約的設計讓人覺得非常舒服。坐在吧檯座位可以看到壽司師傅與助手製作各種日式料理。

Kaiseki $225

Kenzo Napa 推出道地的懷石料理,根據季節不同有不一樣的日式餐點。酒單的選擇可以單點來自 Kenzo Estate 的葡萄酒,或是有多款日式清酒可以挑選,另外也有 Wine Flight 搭配好的葡萄酒以及配餐的搭配。

Yamaguchi Black Skipjack Tuna

第一道菜上桌的是鰹魚包覆在磨碎的的芝麻與薑汁醬油中,擺上了球花甘藍以及紫蘇,搭配紫酥的口感非常清新,不過芝麻與薑汁醬油的味道蓋住了魚肉的原味。

Seasonal Hassun

第二道菜上桌的是日本懷石料理的八寸,以季節為主題的菜色,左上角是柿子搭配雪蟹、順時針下一份是核桃豆腐搭配白味噌醬、烏魚子山藥、超級薄片白蘿蔔包著地中海藍鰭鮪魚上面淋上一點蛋黃醋醬,最後是燉煮日本南瓜。

Steamed Ogasawara Red Grouper Owan

這份是鰹魚湯底熬煮的清湯,有著清蒸小笠原赤點石斑魚、舞菇,上面擺著 Kenzo 自己種植的四季豆以及一片柚子皮,聞起來清新的湯頭帶有魚肉與柚子的清香,很喜歡這一道湯。

Mediterranean Bluefin Tuna Sashimi

第四道菜是地中海藍鰭鮪魚生魚片,切的厚薄適中,旁邊搭配了捲起來的小松菜,現磨的靜岡芥末,淋上了海苔醬油,上面是磨得很細的薑芽,口感吃起來很像柴魚片。

Grilled Saikyo Miso Marinated Nagasaki Black Sea Perch

緊接著上了下一道,是香烤味噌長崎黑海鱸魚,旁邊搭配蓮藕以及梅子與佛手瓜。

Simmered Nagasaki Sea Eel Okakiage

第六道是長崎海鰻,裹上炸皮搭配酥脆的羽衣甘藍,下面是育空黃金馬鈴薯醬,最後淋上了鹹甜醬油,不過調味有點過重蓋住了鰻魚的味道。

Slow Roasted A5 Satsuma Wagyu Tenderloin

第七道滿讓我驚豔的,是四塊 A5 薩摩町和牛,使用低溫的方式烹煮肉質超級軟嫩而且不會太肥,每次吃和牛都沒有很喜歡覺得太油膩的我竟然可以自己吃完這四塊。旁邊搭配的是白鴻喜菇,撒上青蔥以及乾柴魚片,醬汁也超級用心,是加入山椒以及 Kenzo Estate 的 Rindo 紅混酒製作的醬油,帶有淡淡的果香又不會太鹹,很適合搭配牛排。

Chef’s Selection of Sushi

最後一份鹹點是主廚特選握壽司,分別是上面擺上檸檬的花鰶握壽司、紅鯛魚握壽司以及鮪魚握壽司。左邊是一份鮭魚卵飯,鮭魚卵超級鮮美可口。吃完之後上了一小碗味噌湯,就是懷石料理鹹食部分最完美的結束。

Chef’s Featured Desserts

最後上桌的就是甜點,一共有三份分別是梨子義式奶凍、焙茶冰淇淋搭配石榴還有栗子銅鑼燒蛋糕搭配抹茶醬,三種都非常精緻,很有日式的風格。

Kenzo Napa

1339 Pearl St

Napa, CA 94559

(707) 294-2049

Price Range: $61+

Tuesday – Thursday: 6:00 PM – 8:30 PM

Friday – Sunday: 5:30 PM – 8:30 PM

https://kenzonapa.com/

撰文&攝影 / Michelle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