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地球人加起來也沒有他們富 

根據經濟學家Thomas Piketty創立的一個團體的最新報告,全球2750位億萬富翁現在控制全部財富的3%(高於1995年的1%),使得半個地球的人加起來都沒有他們富。

World Inequality Lab發現,貧富差距大致與一個多世紀前一樣大,當時Gilded Age導致了貧富之間的巨大差距。這項研究由不平等專家Piketty(著有《Capital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以及來自UC Berkeley的不平等專家Emmanuel Saez和Gabriel Zucman領導進行。

研究指出,在美國,美國富人和窮人之間的財富差距「接近20世紀初觀察到的差距」。最貧窮的美國人正在落後於其他國家的最貧窮人群。研究人員發現,儘管美國家庭平均財富是中國的三倍多,但最貧窮的50%美國人的財富少於最貧窮的50%中國公民。

這種差距在美國並不總是如此。在二戰後幾十年裏,隨著累進稅對貨幣重新分配,收入最高的10%所占份額大幅下降。

1944年至1981年間,收入最高美國人的最高稅率平均為81%,而今天為37%。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