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開阿片類藥物處方 東灣醫生被定罪

週五,因在灣區和Central Valley的數個地點非法分發數百份阿片類藥物和其他藥物處方,一名醫生被定罪。

加州東區代理聯邦檢察官Phillip A. Talbert稱,因向不需要服用氫可酮、阿普唑侖和羥考酮的患者非法開列這些藥的處方,Dublin78歲的Edmund Kempud被判14項罪名成立。這些藥物均屬於很容易上癮的藥物。

Kemprud對患者就診每次收費79元,並且開處方速度非常快,快到一天至少能為30名患者診斷。聯邦檢察官說,他在灣區和Central Valley數個地點活動,包括Tracy市一家進行非外科整容手術的美甲沙龍和醫療水療中心的後屋。

臥底人員作證稱,從2018年9月6日到2019年3月13日,Kemprud共14次開列阿片類藥物處方,在此過程中,他沒有確定患者病史和處方史,沒有進行適當體檢,沒有確認患者敘述的合理性,也沒有評估異常藥物行為的風險。

檢察官說,幾家藥店對Kemprud處方感到非常不安,以至於他們制定了不給藥的政策。

Talbert說:「特工、調查人員、臥底人員、與被告一起執業的醫療專業人員和藥劑師共同努力,結束了Kemprud非法開處方的行為。」

加州司法部、Bureau of Medi-Cal Fraud and Elder Abuse Drug Diversion Team和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等數個州和聯邦政府機構調查了這起案件。

「在貪婪的驅使下,Edmund Kemprud從醫生變成了藥販,運行了一個強力阿片類藥物的處方藥磨坊,」DEA負責人Wade R.Shannon說。「Kemprud行為不僅傷害了與成癮抗爭的人,而且也助長了持續的阿片類藥物危機。」

Kemprud將於2月14日被判刑,面臨最高20年監禁。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